One pill a day, keeps AIDS away. 健康男同志每天吃一片药,就能大大降低感染艾滋病的风险。

这片药也不是神马对付艾滋病的新武器,而是两种治疗艾滋病药物的合剂:抗逆转录酶抑制剂-恩曲他滨(FTC)和替诺福韦(TDF)。

1周前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研究文章发现,健康的男同性恋每天服用FTC+TDF,患艾滋病的危险降低了44%。药物的主要副作用是恶心,其余的有头痛、体重下降、肌酐升高等。

这项研究可谓是人类与艾滋病较量过程中一个里程碑式的发现,虽然每天吃药没有打一针疫苗来的方便,但是起码AIDS有了预防的方法。更有甚者如果嫌吃药麻烦,在安全套上涂上这种药,岂不是更是一劳永逸的办法?

今天是世界艾滋病日。国内的艾滋病人的维权之路才刚刚开始,而萌芽中的民间艾滋病NGO团体在艰难地成长着……

进一步围观:

News break: Pre-exposure prevention of HIV works. But.

An AIDS Advance, Hiding in the Op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