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怪咖们喜欢研究一切事物,“性”自然也逃脱不了他们的魔爪。我国古人已经费尽心思研究了一整套房中术流传千古,现代人也不甘落后,寻来诸多现代仪器以破解“合体”之奥秘。

但想要真正开展研究似乎并不那么容易。毕竟普通人无法与爱情动作片演员相比,一旦知道自己的性行为将被“记录”用以研究,多少也就难以像在自家爱巢中那么发挥自如了。

且不说过程被记录,在这个套套越来越薄,越来越讲究“无存在感”的年代,若在男女交欢之时拿出一大堆医学探头予以“监测”显然是比较扫“性”的。头部带上无数电极再入洞房实在难以让新人们产生“愉快”感受;即便是在核磁室通过“自助”达到高潮,那样幽闭狭小的空间也会让被试难以施展拳脚。

当然,科学家与敬业的被试并没有因此就放弃对合体的研究。尽管实验室环境相对“简陋”、仪器监测多少让人有些尴尬,但人类还是在这方面取得了相当的研究成果。

来自不同“星球”?

有人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水星”;也有人说“女人为下半生思考,男人用下半身思考”。确实从文化层面而言,男女对于爱、性的理解可能有所不同。那么如果抛弃繁杂的外表,回归动物本质,男女在性事上又有何不同呢?

不纯洁的筒子们都应该“懂的”,男女达到性高潮时表现并不相同。男性高潮用两个字即可描述:射精,简单易辨,亦无法伪装;而医学对女性性高潮的描述却是十分冗长,男性是无法理解也无法体会,而不少女性看了那么繁琐的定义之后或许也会琢磨不透。

其实这种事情,只要有过一次体验,就明白了──纸上谈兵说得再美妙都是没用的。

与男性不同,并非所有女性都能够有性高潮体验,约有10%的女性从未体验过性高潮。这是来自西方的统计数据,由于东方女性相对较为保守,因此该项数据可能会有所不同。

不过,尽管一部分女性从没有过高潮体验,但有研究认为,女性通过自给自足(即自慰)获得的高潮体验与快感是男女交媾无法比拟的。这实际上又引出另一个问题,女性的高潮是为了什么呢?

男性的性高潮,射精,尽管可能被套套挡住,但很显然是以繁殖为目的;而女性的高潮却十分神秘。目前没有发现女性高潮对受孕有明确、立即的促进作用, 难道女性高潮仅仅是为了快乐?或许这样的问题还是留给专业科学家去思考与解答,对大多数人类而言,即便仅仅是为了快乐而快乐,又有何不可?

在没有痛苦的云端

尽管很难给快乐下明确定义,但无论如何“没有痛苦”都应当算作是快乐的重要组成部分。

性一直被认为是一件十分快乐的事情,而科学家们也真的发现女性在快乐的“云端”,体验不到痛苦。在高潮时,女性的痛觉感受会“戏剧性”地不敏感,女性几乎是麻醉在性高潮之中。

很对人对性高潮的体验是HIGH,这个词同样也用来瘾君子嗑药后的感受。有趣的是科学家们确实发现性高潮时神经系统的变化同嗑药有些类似;由于不少毒品都是神经麻醉剂,因此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性高潮能让人忘却痛苦。

当然,不仅仅是性事是快乐的,恋爱中的人们也同样忘却了苦痛。情人眼里出西施,科学家们给情侣们看他们心爱的另一半的照片,被试同样也不再痛苦,沉浸在甜蜜之中。

不理智是女人的天“性”?

男女对性高潮的感受不同。这句话虽然能够得到不少人的认可,但男女双方却难以验证,毕竟他们无法获得异性的性体验。

荷兰科学家却通过观察性高潮时男女脑内核团活跃程度的差异为上述论调找到了支持证据。他们发现与男性不同,女性在性高潮时脑内负责“自我控制”和“社会判断”的相关核团会异常“安静”。因此他们推断女性在性高潮时处于“丧失”理智、无法思考的状态。

从这点来看,有些人责怪女同胞不理智实在是有些强人所难,毕竟这是天“性”──与其强词夺理,不如随“性”而为之即可。

意淫是美味的自助餐

意淫(或简称“YY”)这词在这年头已经被用烂:人生何处不YY,整个人生都成了一场无止尽的意淫。

拒绝吐槽,严肃认真的科学家们却发现,真正的意淫达人并非宅男,而是某些女性。在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发现一小部分的女性可以在完全没有任何外部刺激的情况下仅仅通过“想”而达到性高潮。

这实在是一个有趣并且让无数宅男宅女们羡慕的本领,不费纸不费电,轻松达到飘飘欲仙的状态,岂不快哉!

为下半生而满足

网络上曾经有一张图,比较了各国男女择偶时最看重对方的什么。图中黑人、白人男女在择偶时显然比较偏向于“动物性”,他们大多看中对方相关部位的型号(SIZE,你懂的);中国男人最看重的是女人的脸蛋,依然没有逃脱外在的虚荣;只有中国女人独树一帜,看中的是钱。

如果你觉得这样的结果只是网络上的调侃,那你就too simple, sometimes naïve了。科学家们确实在“一批”中国女性中发现,和越富有的男性发生关系,女性的性满足程度越高,达到性高潮的次数也越多。

是不是有人不淡定了?这么多年一直以为SIZE是性事之关键,最终却被银行存折后面“0”的个数轻松击破?尽管我们有理由“相信”,那“一批”中国女性并不能代表全中国的广大妇女同胞;我们大多数妇女同胞依旧不会轻易为三斗米折腰,但在残酷的显示面前,我们依旧不得不思考究竟为何会如此?

按照达尔文进化论,雄性动物如果能够打败其他竞争对手,那么他和雌性动物交配的概率就会大大提高。在当今社会,要击败其他男性同胞光靠拳头怕是不行了;钱权横行的时代,恐怕只有这两者才是竞争胜利的保证。因此女性选择与有钱的人交配自然也是符合进化论的──这再一次证明了,女人为下半生思考;也为下半生满足。

当然,再进一步分析就会发现,尽管看似符合进化论,但获得更多的交配“概率”并不代表获得更好的性体验。究竟是那些原因造成了上述结果,是生理的?心理的?社会的?也许随着研究的深入谜底会逐步揭开;也许您也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尽管本文罗列了部分有关性事的一些科学研究结果;但总体而言,神秘的性对科学家乃至对整个人类而言依旧是打满了马赛克,我们对它知之甚少;当然,无论研究多么深入,性事依旧是要“做”才能真正体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