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了很长时间的Physician’s First Watch,基本每天都会收到一封e-mail,讲几条最新的临床进展。于是决定从今天开始陆续写下来,希望能够坚持下去。因为是daily update,所以就简要为主啦。不过具体内容都会有原文链接,也会方便索引嗯嗯。

2010-12-21日的JournalWATCH,主要关注了三方面的问题,感冒、老年人健康与最新的房颤指南。

[紫雏菊提取物与感冒]紫雏菊并不能拿来“治”感冒

紫雏菊(Echinacea)估计在西方是一种传说中的感冒良药?不知道为什么会研究这个东西。随意查了一下,发现这一植物在美国很有历史。最新的内科学年鉴(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这一物质与安慰剂或不服药相比,对改善感冒的周期以及症状严重程度上,不存在统计学上的意义。但数据上的确存在一定的改善。

原文链接:http://www.annals.org/content/153/12/769.full.pdf+html

[老年人健康]USPSTF推行新制度保证老年人健康

美国某疾病预防部门针对老年人健康,特别制定了一个新的推荐建议,从多方面改善老年人健康保持与疾病预防,并广泛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这也是来自《内科学年鉴》的内容。

原文链接:http://www.annals.org/content/153/12/809.full.pdf+html

[新版房颤指南]重点关注Dronedarone、心率控制及射频消融等

刚刚由美国心脏病学会(ACC),美国心脏协会(AHA),美国心律协会共同发布的新版房颤指南出炉。其中根据近期的几项临床研究,更新了有关Dronedarone(胺碘酮的更新版本药物)、氯吡格雷、严格心率控制及射频消融等的内容。

个人觉得这个谁要感兴趣可以做个专题什么的hoho~

指南链接:http://circ.ahajournals.org/cgi/reprint/CIR.0b013e3181fa3cf4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