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目录使用说明:以下目录为《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本期所有文章的英文标题及中文翻译。点中文进入八爪《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中文悦读,悦读此话题的中文报道。点英文进入NEJM英文原文。

八爪悦读,创造幸福。今天是4月14日星期四,我们来悦读的364卷第15期的这期NEJM吧!

【原始论文】

[1. 二尖瓣关闭不全——介入还是手术?

Percutaneous Repair or Surgery for Mitral Regurgitation](http://www.bazhua.org/2011/05/taylorandmitraclip.html)

[评论] 二尖瓣关闭不全——选哪种才好?

Mitral Regurgitation — What Is Best for My Patient?

2. 重症监护病房通过干预减少耐药菌传播

Intervention to Reduce Transmission of Resistant Bacteria in Intensive Care

ICU是医院耐药菌产生的重要来源,其中的两大超级细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和耐万古霉素肠球菌(VRE)是患者康复的重要障碍,美国进行了一项整群随机对照试验,评价防护干预措施在减少ICU的MRSA或VRE传播方面的作用。效果究竟如何呢?

3. 退伍军人事务部预防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的倡议

Veterans Affairs Initiative to Prevent Methicillin-Resistant Staphylococcus aureus Infections

[评论]一个文化变革的时代?

Time for a Culture Change?

随着耐药菌力量的日益强大,我们该如何应对?采取预防措施,控制院内感染,监测耐药菌感染情况,并强调日常医疗护理行为中的消毒、防护工作……虽然这些措施对降低耐药菌感染率的作用并无定论,但对减少MRSA在病人间的传播非常重要,应该引起医护人员的广泛关注与重视。

4. 临床肺移植中的常温下离体肺灌注

Normothermic Ex Vivo Lung Perfusion in Clinical Lung Transplantation

对于患有终末期肺病的患者来说,肺移植成了他们的最后一线生机。然而,器官移植却因为各种原因面临着供远远不应求的局面。在本篇NEJM文章中,作者与我们一起探讨了临床肺移植中常温下离体肺灌注的可行性,并得出结论:对于高风险的肺脏,经过4小时的常温下离体肺灌注使其生理功能保持稳定,其手术效果和既往手术方式中选择的基线功能更好的肺脏的效果相比,近期预后有很大改善,而远期预后没有显著不同。

【临床实践】

美国的潜伏结核感染

Latent Tuberculosis Infec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隐性结核(Latent Tuberculosis Infection)占成人结核病的比例逐渐升高,除了传统的结核菌素试验(PPD)之外,近年来问世的干扰素γ分析法(IGRA)也为我们针对高危人群的早期筛查提供了另一种选择。两者相辅相成,成为早期控制隐性结核的利器。

【MGH病例报道】

一位47岁患系统性红斑狼疮合并心衰的男性患者

Case 11-2011 — A 47-Year-Old Man with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and Heart Failure

心肌肥大与心脏传导系统受损,原因何在?

【互动病例】

腹痛的甜蜜来源

A Sweet Source of Abdominal Pain

又是“腹痛”这个麻烦的症状!!!一路看下去,呀,似乎比想的还要麻烦,没有任何“甜蜜”的迹象。聪明的童鞋们,来挑战下自己吧!

【观察】

1. 维生素D与癌症预防——黄金时间已经来到?

Vitamin D and Prevention of Cancer — Ready for Prime Time?

热衷医学资讯的你一定对维生素D的防癌作用大有耳闻吧?怎么样?是不是有些心动了呢?可Vit D的防癌作用到底是真是假,之前的各种报道又有多少值得信赖?本期NEJM文章为你提供更多、更确凿的证据,让你知道Vit D与癌症的“暧昧”关系其实不过如此,在没有肯定的循证医学的证据之前,最好还是谨慎一点,不要盲目乐观、操之过急吖~

2. 儿童麻醉的安全使用

Defining Safe Use of Anesthesia in Children

麻醉使大多数手术成为可能,但如果面对的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麻醉是否就是睡一觉?它会伤害孩子吗?在此篇文章中,FDA专家们对麻醉药对儿童大脑发育的不良影响提出了担忧,并决定深入研究,以期让麻醉药对孩子的伤害降到最低,让孩子获益达到最大。

3. 比较收益研究如何为自己埋单——从椎骨骨折治疗中得到的启示

How CER Could Pay for Itself — Insights from Vertebral Fracture Treatments